7.10.2011

詩的分享_星是惟一的嚮導/ 楊牧

這是低氣壓盤旋的週日午後,建築繁殖場成員林楷軒分享的一首詩.

星是惟一的嚮導/ 楊牧

在雨影地帶,在失去沿循的
剎那。星是惟一的嚮導

你的沉思是海,你是長長的念
在夜,在晨,在山影自我几上倒退的
剎那。我們回憶,回憶被貶謫之前

第二次,你自我的回顧間
悠然離去。主啊——第一次的郵寄
她在揚起的蝕葉裡

在那夜,那失戀的滂沱裡
摧燒你的寂寞和晨起的鈴噹
那俯視是十八歲的我
在年輕的飛奔裡,你是迎面而來的風

自你紅漆的窗,我看到,你的幻滅
是季節的邅遞。星是惟一的嚮導

淡忘了你,淡忘這一條街道
在智慧裡,你是遇,掀我的悟以全宇宙的渺茫
你的笑在我的手腕上泛出玫瑰

那是懷念,在你的蒙特卡羅
在骰子的第六面,在那扇狀的沖積地
倘若你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