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1.2012

奇立丹溪




「一滴水?!一滴水也會有思想喔!我不信,連狗有靈魂我都不信了,滾一邊去吧!思想是人才有的專利,別在那兒胡言亂語。」「如果你知道我的來歷,或許你會對我客氣一點。」「來歷?什麼來歷?真有本事我倒樂得聽聽。……」

自從我們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搞在一起,從太古至今便攜手到處遊歷。我曾看過單細胞在我體內結盟,三葉蟲從我身上游過,恐龍在我身旁踢來踢去。不過這時候人在哪裡都還不知道,說起來也沒完沒了。

光最近這三天的行程就夠我忙的了,我就說說最近的事好了!我在石頭下睡得正舒服,一棵大樹的鬚根抓住了我,把我吸進三層樓高的樹幹裡,感覺有點像搭乘慢速電梯。它的身體有ㄧ股清純的芳香,我樂得往它香氣最濃的地方擠。舒舒服服地來到了花朵的正下方,一隻蝴蝶竟毫不打招呼地將我吸入牠肚裡。我在牠全身迷宮般的通道裡迷了路,不知那來的一隻野鴨也毫不客氣地將牠吞入肚,我不得不換了一幢房子。野鴨的肚子熱多了,這裏每滴水都滑得比較快,但我還來不及游完牠的腸道,一顆子彈便讓野鴨所有內部活動全部停頓。野鴨被你煮了一鍋薑母鴨熱呼呼地吃下肚。現在我剛從你的頭皮毛孔鑽出來,正貼在你的腦袋裡跟你說話。怎麼樣?還敢說我沒來歷嗎?

 其實你能有思想、有感覺,還真少不了我呢!你從小就包在羊水裡,至今血液中也保存了海洋的記憶,身體一半以上都是我的兄弟。要是沒水喝你才知道什麼叫酷刑!不過人就是愛臭屁,以為天底下就自己最了不起,可是他連自己是什麼恐怕永遠都弄不清。對不起,罵人不是我的專長,旅遊才是。

 前一陣子我走了一趟奇立丹溪,在上游有小蝦、蜻蜓、小魚陪我嬉戲,翠蕨一路跟我點頭打招呼,水泡沖得我笑呵呵。到了中游,雖有一些鴨糞廚餘,但還好啦!野薑花一路狂放,好像不吐盡牠最後一口香氣絕不罷休似的把整條河薰得香噴噴的。到了下游人多的地方我就有點暈了,豬糞垃圾堆在無法滲進地底的水泥河床上,實在有夠臭的啦!

 河底除了紅蟲蠕動外沒其他大一點的生物。有的河段重金屬濃得可以直接採礦,連紅蟲都住不下去,沒有人願意在河邊站上十分鐘。我一向對人的集體智慧有點懷疑,如今總算澄清了疑慮。接著我要隨著陽光上昇到天空,飄遠一點,應該可以掉落在大海,聽說最近連海都變酸了,我想弄清楚,人到底在搞什麼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